纯良菌

等不到的永远

【伉俪】嘿!帮我个忙? 01

哈本来我的目的只是想简单粗暴虐老林

结果不知不觉成了中篇(?

对拖延症患者来说太难了

后期会有一丢丢宜嘉和谦斑!

-----------------------------------

据林在范上一次见到朴珍荣,已经过去了三年零六天,他们之前在一起了快四年。在三年前那天他们约会,接吻,上床,再恋恋不舍地分开,至此却再没见过,之后更是仿佛要老死不相往来。但当林在范再次看到朴珍荣的时候,他对自己说,一定要把这个人追回来。

 

1

朴珍荣和林在范高中就认识,但是并不在同一个班,刚开始也不熟悉。其实最开始两个人都只是听过对方的名字,可能除了在走廊上擦肩而过之外,毫无交集。

朴珍荣是公认的好学生,在文科实验班也名列前茅,成绩好人缘好也讨老师喜欢,高二当上了学生会会长。平常看起来总是一丝不苟,戴着黑框眼镜,校服穿得规规矩矩,甚至很少看到有私服。最多就是几件纯色T恤搭在校服外套或者衬衫里,仿佛也是校服的一部分。

林在范呢,照片时常登上物理竞赛表彰荣誉榜,长着一张凶巴巴的脸,校服总是当作外套穿的松松垮垮,拉链拉开露出里面有着各种印花的内搭。然而他却意外的是个很安静的人,也不大喜欢运动。体育课的时候常能看到他解散后就嚼着口香糖走回教室,从桌肚里掏出一本书一直看到下课。

他们俩熟络起来还真是因为一个意外。

所在高中是寄宿制学校,管理得十分严格,住校学生非周末不允许随意外出,也不允许点外卖。但这点规矩哪儿能拦得住十几岁的男孩子。不过确实很少人知道,模范学生朴珍荣带头违规,隔三差五就点外卖回宿舍和室友加餐。

某天晚自习之后,林在范戴着耳机在操场旁边的小路散步。这条路又窄又偏,人很少,由于离操场太近容易被巡查的老师抓住,小情侣们也不常来。正好林在范喜欢清静,常常晚自习过后就一个人来这里走走换换脑子。本来应该是个人少地方,拐角却突然冲出来一个人,差点撞到林在范身上。好在两个人都反应及时,但对面的那个人为了同时护住怀里抱的东西,差点一个趔趄摔地上,还好最后稳住了身形。

林在范摘下一边耳机,打量着对面正在十分紧张地检查怀里东西的人。规规矩矩地穿着校服衬衫,戴着眼镜,五官清秀好看,这张脸他一点也不陌生——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会长朴珍荣。他的视线又移到朴珍荣怀里抱的东西上,塑料袋里装着好几个纸盒,袋子里还有几个勺子和一次性筷子……外卖?

朴珍荣这种模范学生也偷偷拿外卖吗?林在范挑了挑眉。

但还没等他有别的反应,朴珍荣开口了:“你是…林在范?能帮我个忙吗,运气不好遇上老头了,能帮我把外卖拿回7栋922吗,我去另一边拖住老头!拜托了!”老头是他们教导主任,每天晚上不定时来操场抓小情侣和拿外卖的皮孩子。

林在范心说关我什么事?

但看着对方期待的眼神,拒绝的话愣是没说出口。

朴珍荣见他没说话便当他同意了,高兴地笑起来,眼角一圈小褶子。他一把将外卖塞进林在范怀里,说了一声“谢了”便转身迅速跑开,迎上远处拿着手电筒要过来的老头。林在范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看着朴珍荣奔跑的背影,又看看怀里的外卖,心中莫名升起一种使命感,转头就往宿舍楼跑。

直到站在922门口他才回过味来,觉得自己真是够傻的。但都已经到人家宿舍门口了,还能把外卖扔了吗?他只好敲了敲门。

朴珍荣在分宿舍的时候运气不错,住进了每层楼只有一间的“值班室”,是由以前楼妈的房间改的。虽然空间比别的宿舍小一点,但是一个宿舍里只住两个人,其实十分宽敞且清静。

宿舍里传来一阵下楼梯的声音,大概是朴珍荣的室友在下床。接着是一个林在范还算熟悉的声音“朴狗回来了?我记得没锁门啊。”门一开,露出王嘉尔的脸。

林在范对王嘉尔并不陌生,或者说整个年级基本上没有王嘉尔不认识的人。再加上林在范的发小兼室友段宜恩不知道什么时候莫名其妙跟王嘉尔熟了起来,连带着林在范也常见到他。

王嘉尔惊讶道:“诶在范哥?找我吗?还是找朴g…珍荣?”记得他俩好像不认识啊……

林在范简单地将刚才的情况跟王嘉尔讲了一下,将外卖塞进他的手里,转身正要离开,却见到气喘吁吁的朴珍荣向他走来。朴珍荣累得直接挂在王嘉尔身上,看起来是一路跑回来的。

他看向林在范:“谢谢了啊,在范…哥?我想你比森尼大肯定也就比我大了。来跟我们一起吃吗?”

林在范摆了摆手准备离开,却被朴珍荣一把拦住,怀里被塞了一盒炒饭。

“谢礼!下次想拿外卖可以叫上我和森尼给你望风!在范哥拜拜~”

然后他立刻把王嘉尔推进宿舍里关上了门,像是生怕林在范不收这盒“谢礼”。林在范一时失笑,无奈地转身去坐电梯。说来也巧,他和朴珍荣住在同一栋楼,只不过他的宿舍在一楼106。

他的室友大部分都不在,只有段宜恩坐在桌子前打游戏,听到他回来便“hi”了一声算是打了个招呼。他的床位和段宜恩刚好对着,桌子也就正好在段宜恩背后。他坐下之后便打开盒子开始吃炒饭。

段宜恩闻到炒饭的香味转身质问:“点外卖不叫上我?快饿死了。”

林在范塞了满嘴的炒饭,脸颊肉鼓鼓的,口齿不清道:“不是我点的,朴珍荣送的,帮了他点小忙。”

段宜恩一脸惊奇地抬起头,手机也不看了“你什么时候认识的朴珍荣?”

“今天”林在范喝了口水把嘴里干涩的炒饭咽下去,将盒子递给段宜恩示意他随便吃,又把今天的事情给他讲了一遍。

听完故事的段宜恩嚼着炒饭评价道“哇你运气不错啊,还有炒饭吃。”

林在范又舀了一大勺炒饭塞进嘴里“确实是运气好,被老头抓住我就死了,炒饭是我应得的吧。”

段宜恩拍拍他的肩表示同意和安慰。

 

就这样他们两个人算是认识了,但一开始其实也就是在走廊上遇见会打声招呼的关系。不过林在范以前还真没注意到,文科实验班和物理竞赛班是挨在一起的。朴珍荣在他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莫名地高起来,不过大概也是因为以前不认识并不关注。

 

又是一周体育课,林在范照常偷溜回教室。回去的路上经过朴珍荣他们班,正巧朴珍荣那一周坐在靠门第一排,撑着脸在看书。午后的阳光洒在他认真的侧脸上,平常不过的场景,林在范却莫名移不开目光。他鬼使神差地走过去倚在朴珍荣教室门口,伸手敲了敲他的桌子。

“也是体育课偷溜回来了?”林在范开口问道

朴珍荣抬头看到是他还有点惊讶,折了页脚合上书。

“有点累就回来了,正好看看书。在范哥找我有事?”

林在范开始后悔贸然走过来搭讪了,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尴尬地想撞墙,表面还得故作淡定地找话题。

“没什么事,就是……你也喜欢看这个作家的书?”

他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说的都什么废话。

朴珍荣却好像突然有些兴奋,眼睛都亮了起来。

“我最喜欢的作家就是他了!在范哥也喜欢他吗?最近他的新书发行了我正准备看!”

突然有了一个突破口,林在范毫不犹豫一把抓住机会

“那本新书你买了吗?我上周刚买,你要看的话到时候直接来找我?”虽然他当时根本不知道这个作家还有新作,他想,反正今晚回去下个单就好了。

 

直到回到教室,坐回座位上,他满脑子都还是朴珍荣眼睛亮晶晶的,笑着对他说谢谢,眼角堆起可爱的小褶子。他发了一会儿呆,还是无法静下心来看书,索性塞上耳机趴着开始补觉。

莫名其妙的,梦里还是那个清爽的少年,在阳光下抬起头对着他笑。

 

Tbc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